当我想起你

30.July.2017

早上打开旧手机听歌,《一瞬间》

有那么一瞬间忘记了这是一首什么歌,旋律出来,感情随即牵引出来。是初来德国的前十天里单曲循环的歌,龚推荐。七月的最后十天,也像现在一样,多雨,多变。住在一切从简的房间里,有对新鲜事物和环境的好奇,还有一种本能的警惕,似初生雏鸟,跃跃欲试。内心,多是冲撞。关键词:孤岛。


十天后,第二个住处,宽敞明亮。

I am you--Kim Tyler --精神王国

"sometimes you don't know who I am,i am you. everything you do,everything you say you want me to do."

我重新开始给自己买花,做热饭。折腾新花样。去公园装逼跑步迷路。去山顶看日落。在雨里慌张的回应迎面而来帅哥的微笑。拍落日里的单车。拍挂着雨珠儿的粉红蔷薇。拍晨光里的木桥。在凉爽的傍晚恣意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仰天长叹:i want a family。回到家里,点开音乐就是这样的主旋律。


三个月后,第三个住处,小而温馨。

《童话镇》--暗杠--圣诞节

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

沾染魔法的乖张气息 却又在爱里曲折

川流不息扬起水花 又卷入一帘时光入水

让所有很久很久以前 都走到幸福结局的时刻……

慕尼黑下了好大好大的雪,一朵朵落在我窗外暖黄的路灯下,很梦幻。

圣诞市场很热闹,好喝的热酒,好吃的烤猪排,甜脆的冰糖苹果。

房东是个爱干净的小伙,比我爱干净。所以一周两次擦地板,很累,可是很开心,我喜欢住的地方整洁。窗外是小公园,有员工背着喷气式的装备清理落叶(这个图片很美,色泽和形态都很美),有爸爸或者妈妈或者爸爸妈妈陪孩子一起玩耍。都说中国父母爱孩子,可是能这样陪着孩子玩闹的不多见,而在我看来,这样的时光是最易流逝的,是最珍贵的,是最久远的。我记得那个母亲,随意站在细雨里等着正在踏水玩儿的小儿子。小孩子两岁吧,对那小水沟很感兴趣,踩着水沟,踏过去踏过来,来来回回,丝毫不倦。这在中国,是不可以的,至于原因,有一箩筐。不说了,会很无奈,我不喜欢。

慕尼黑的冬天,四点天就开始黑了。我喜欢把手机立在窗台上放《童话镇》。这是一段孤寂时光的歌,一首听来心疼自己的歌。

我还记得一场大雪的早晨,专程去奥林拍雪景,去之前收到龚说:如果三年回来都单身,我们可以。

奥林的雪景真的好美,水墨画一样的干净,纯白的世界里,只有苍木和绕山而上的篱笆。雪还未停,落在分不清界线的湖面上,经过镜头前,时间的静谧,世界的宏大,内心的安静与激荡。

雪里前行,带着一丝的矫情,感受着毛孔里生命气息的四溢,和脊背上汗珠的滑落。山顶上,我在想,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。可是,你是谁呢?

我记起孟说过,如果毕业我们还单身,就在一起。现在,我还是单身。

也许意思一样的话,蕴含着不一样的情感。也许,是我希望蕴含着不一样的情感。可终究只是一句话。

龚,我的过去,你没有参与;我的现在,你不在这里;我的将来,也未必能有你。

龚,你最爱的人,是你自己。你那样爱自己,似乎在活一种情怀,不是真的你。

龚,我想,我也只是喜欢你,喜欢了那么多年,可能也只是喜欢本身的一种情怀。

龚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你

也许,不爱。


第四个住处,是记忆,没有歌,有loy.

第五个住处,我丢了自己.


时间走过就是这样,恍惚间如旧人重遇,恍惚间如旧事重提,恍惚间如 昨日重现

评论

© 舒离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